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414
春天去踏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03
     连续的晴日,终于有了春天的味道,冬天在屋里呆腻了的我,真想找个好日子去享受一下阳光。于是邀上三朋四友溜出高高、灰灰的大楼,拦上辆车直奔郊外那叫不出名的山坳坳。

    曾经听说,这地方山不高爬起来也比较轻松,漫山遍野还有些叫不出名的嫩野菜———要知道对城里人来说这就是宝。春风拂面大伙儿特轻松、神气,走走停停对啥都觉得新鲜。途中,看到几丛粉红的杜鹃花和嵌在四边的一块块金黄色的油菜地,煞是好看!约一个小时就上了山顶,大伙儿都出了一身汗。这时肚子也饿了,于是找到一户人家,央女主人给我们做些吃的。女主人道:“这山旮旯里少荤腥而多野素。”其实,这正合意;若是享用大鱼大肉,还用“跋山涉水”到这儿来?说实在的今儿个就是要吃素尝野。

    女主人倒也麻利,半个时辰不到就端上了“四菜一汤”,真的清一色素味。那色、香、味,城里的星级宾馆怕也做不出来。于是彼此便大呼小叫起来,都觉得这“素饭”特别好吃,香!想想人家呆在这儿,用不着每天都在车流人流中挤,也用不着争这争那,活得悠闲、自在。岂不是个“亚神仙”!

    留下款项别了女主人,又转到一湖边坐下小憩。放眼望去,湖面宽阔,野鸭和不知名的水鸟在戏嬉,天空中时而传来它们的啼鸣声,举头望去,又见一群鸟儿飞来了……

    就这么坐着也是一种享受。心身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觉到从未有的和谐。人从大自然中走出来,潜意识里都希望返朴。不信您也来试试,肯定会从中找到久违了的感觉。

    春天真好,到郊外或山野去踏青吧!□安徽芜湖李文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