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1610
专家:复方降压片能调节血糖代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class=wtext>东方网6月9日消息:抗高血压药物吲哚帕氨可导致部分患者血糖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而口服复方降压片却能够调节血糖代谢。这是二军大附属长海医院心内科章建梁博士在该科主任秦永文教授、瑞金医院郭冀珍教授指导下,经过近三年的探索而得出的结论。据悉,目前通过纠正用药方法,已使许多高血压患者受益。

    class=wtext>据悉,该院已将研究结果应用于临床,并先后诊断出多例因长期口服吲哚帕氨而诱发的糖尿病,停服后,患者血糖普遍下降,避免了误诊误治。另外一些患者血糖偏高,担心口服复方降压片会加速糖尿病的发生,经医生解释后,打消了疑虑,通过随访血糖复查的结果显示,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lass=wtext>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服用抗高血压药物治疗后,在注意降压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血糖的变化,一旦出现血糖明显升高,需要排除抗高血压药物影响的可能。

    编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