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2027
助产师摇身变"主任医师":这家医院真敢"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7日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7日电(张有忠 许晓波 丰贤胜)原来仅是一所妇幼保健院退休的助产师,却被安徽合肥仁和中医院聘为"主任医师",堂而皇之坐诊妇科门诊,号称能诊疗多种妇科疾病并有"独到之处"。合肥市卫生监督员现场将其逮个正着。

    近日,合肥市卫生局接到芜湖市卫生局

    转来的群众举报,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进行暗访和现场执法监督。调查发现,今年3月份合肥仁和中医院聘用周某为妇产科门诊医生。周某毕业于湖北荆州地区卫校助产专业,1995年从某市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师职称岗位退休,合肥仁和中医院却宣称:"周某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致力于妇科疾病及科研工作,尤其对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病毒湿疣等妇科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卫生人员昨天检查中还发现,周某本人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更没有在当地注册。进一步检查还发现,该院违反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的规定,擅自接诊性病病人。从周某的妇科日志上查得,4月份共有37人次以性病患者登记,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门诊日志上,10例就诊者登记为淋病,但化验室未做细菌培养就确诊。目前,此案正在立案查处。

    据悉,合肥市卫生局决定自今年6月份开始至今年12月份,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医疗机构聘用非技术人员行医,"出租科室"、"外包科室"的专项整治工作。(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