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712
寄情健身芭蕾(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7日 网易.健康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现代社会,作为一名职业女性,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十分注重自己的业余生活。自从我接触到芭蕾这项运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不知不觉舒缓了工作压力,增强了自信。

    每当悦耳的钢琴声响起,我身着黑色的练功服,脚穿软底鞋,随着教练的指挥,做着各种各样的芭蕾毯子功等基本功的训练动作和舞段组合表演时,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只天鹅,翱翔于静寂的湖面,所有的负累、压抑、倦怠都化为云烟,随风散去。

    长期的健身芭蕾训练,带给我的不仅是心灵上的愉悦,更有意志上的磨练。

    有个动作叫“留头”,我老是做不好,屡试屡败,我几乎要放弃这个动作的训练了,可回头一看,别的学员都做得好好的,包括几个年纪大的学员也都做得惟妙惟肖,形神兼备,我为什么就不能呢?我反问自己。于是我不厌其烦地练习这个动作,每次转体时,我强迫自己盯住前面的物体,直至实在看不见为止,1次、2次……终于,我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完成了这个动作的练习。那一刻,感觉自己很有一种成就感。

    就像教练所说:“芭蕾获得的不仅是技巧和力量,更是生命中的艺术潜能挖掘,她激发了普通人对美的感觉和想像力,赋予追求美的动力。

    来源:健康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