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425716
哑铃运动:动出你的美丽曲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7日 网易.健康
    

    提起哑铃、举重,你会想到什么?是奥运举重场上的怒吼声,健美比赛里的肌肉男,还是健身房内女生很少碰的举重机?

    其实重量训练的范围更广,结果也不一定是大肌肉。所谓的重量训练,是指利用哑铃、杠铃或机器等重量训练器材,来增进肌肉力量的训练。广义也包括徒手训练,例如伏地挺身就是最简单的徒手重量训练,而哑铃运动则是用途最广泛的一种。

    重量训练的好处多多,端视你的目标为何。除了可以帮助运动选手锻链肌肉,使肌肉组织结实强壮之外,对于一般人来说,重量训练的功效更是多到不胜枚举。

    修饰线条 曲线玲珑

    对一般男性来说,想要修饰肌肉线条,避免中年发福,最好的方法就是持续的重量训练。

    最简单的重量训练就是哑铃运动。只要有对哑铃或替代品在手边,如两个罐头或两瓶水,哑铃运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而且哑铃运动不会过度消耗体力,简单又方便,不必到健身房,就能改善个人体能和修饰体态。而且哑铃也不贵,一对两、三百元而已。

    哑铃运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毅力,自己要判断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做重量训练,如果手腕受伤就不适合举哑铃,无论重量多轻都不行;也不要在身体虚弱、大病初愈时急着做重量训练。如何判断最适合做重量训练的时机和重量,最好都能先请教专家,先做过最大肌力测试,才能避免运动伤害,同时达到运动效果。

    来源:网易社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