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412091
抗生素可能诱发过敏和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美国专家日前在呈交于新奥尔良召开的美国微生物学会年会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说,近年来西方国家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过敏和哮喘很可能是由于他们使用了过多的抗生素所致。

    密西根大学的Mairi Noverr医学博士等在其报告中指出,过多使用抗生素会促进消化道中白色假丝酵母菌的生长,而此前的一些相关研究也曾发现这一变化与过敏病例的增加有关。专家们在该项动物实验中就抗生素的使用以及相应的酵母菌生长对小白鼠过敏反应的影响进行了综合评估。结果发现,用抗生素抑制肠道自然菌连续五天后会导致白色假丝酵母菌的生长过度,而此时将这些小白鼠置于曲霉属霉菌环境中会使得其呼吸道的敏感性增加,后者很可能就是过敏和哮喘的前期症状。反之,那些未曾使用过抗生素的对照组个体在同样的环境中就没有这类过敏反应。

    稿件来源:好医生网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