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12101
今夏对美国发动袭击?生化恐怖时代已经到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医业网
     《中国新闻周刊》2004年6月7日总第182期:

    与“9·11”惊心动魄的飞机撞击相比,无形、无色、无声的生化恐怖袭击或许更可怕

    4月26日,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来自多个消息来源的可靠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决定在未来数月内对美国本土发动一次恐怖袭击。

    尽管美国民主党与布什政府其他部门一些曾接触过同样情报的官员认为,这一警告“言过其实”,但美国情报官员证实,情报机构近一个月得到的确切情报证明,恐怖分子今年夏天的确要对美国发动袭击。

    令美国人和其他国家的和平人士——包括雅典奥运会的筹办者——真正深感不安的是,很多迹象表明,恐怖分子在未来的行动中可能会越来越多地使用非常规武器,主要是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

    生化袭击,尤其是生物恐怖袭击难以检测,这是它的可怕之处。一次袭击可能一直要等到被感染的人进医院就诊时才引起人们的注意。而且,生物袭击在刚刚发生的时候,常常被人们误认为是一场自然灾害。

    比炭疽还危险的生物武器

    2001年,一封载有炭疽病毒的信件感染了23个人,夺去了5个人的性命。这给人们敲响了警钟。而2001年美国政府一次名为“DarkWinter”的模拟生物武器袭击行动得出更令人不安的结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