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案例分析
编号:10412096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生产有关问题发出通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2004年5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生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食药监安[2004]186号)。

    针对复方甘草合剂处方中含有的“酒石酸锑钾”的毒性问题,1999年国家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监管司组织开展了对复方甘草合剂的再评价工作。根据再评价结果,将复方甘草合剂更名为“复方甘草口服溶液”,其质量标准以国家药品监管局(WS1-XG-029-2001)标准发布。

    《通知》中就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生产有关问题做出了如下通知:各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生产企业,自2004年7月1日起复方甘草口服溶液执行新的质量标准及说明书。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生产企业生产该品种时,延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核发的复方甘草合剂的批准文号。

    关于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生产有关问题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