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12108
英国议会建议及早清除肥胖“炸弹”避免成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医业网
     《科技日报》2004年6月7日讯:5月27日,英议会健康选举委员会在一份有关肥胖问题的调查报告中警告说,肥胖正在对国民健康构成巨大威胁,如任由这一趋势发展下去,肥胖在英国将有可能取代吸烟,成为引起早死的主要原因。报告同时指责英政府和一些食品生产商未能对这一问题引起足够重视。

    目前,英国的肥胖问题在欧洲国家中十分突出。在成年人中,大约有3/4的人体重偏重或肥胖,比25年前提高了5倍。儿童肥胖的问题也十分引人注目。在过去20年中,英国的肥胖儿童增加了3倍。最近,英国媒体报道的一名3岁女童因肥胖死于心脏病的例子,更凸显出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英议会在报告中称,如按这种速度发展下去,到2020年,英国的肥胖儿童将占到一半,成为英国国民健康领域的一颗“定时炸弹”。这颗“定时炸弹”不及时清除,肥胖流行导致的灾难性后果将对下个世纪产生深刻影响。

    肥胖通常是因人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