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453422
脱发者的护发要点(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网易.健康
    

    注意日常护理对改善脱发情况起着积极的作用。以下是一些生活需留意的要点。

    1. 头皮若每天用洗发剂加上热水清洗,会破坏头部皮肤外层的脂肪保护膜,令头发更容易掉落。但若经常不洗发,则头皮及污垢过多,阻塞毛孔,所以最好隔天清洗一次。

    2. 睡眠不足会令头皮油脂分泌量增加,增加头发机会外,更可能影响正常新陈代谢作用及血液循环,阻碍毛囊吸收营养,增加脱发机会。所以应尽量有足够休息。

    3. 在烈日下暴晒,头皮下的胶原蛋白质会断裂,而且强烈阳光会令皮肤变得脆弱,影响发根承托力;另外雨水与空气中的污染物混和而呈酸性,当雨水落在头皮时,若不实时清洗,便容易损害头部皮肤,所以两种情况都匚避免。

    4. 避免用美发用品如定发水等,因为这些产品中可能含有损害头皮的酒精成份,而其中的化学物质或会阻碍头发毛孔而引致头发脱落。

    5. 运动时,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对防止脱发有积极作用。另外洗发时用手指指腹按摩头皮约十分钟,增加头部血液循环。

    6. 均衡的营养对头发的健康十分重要,牛奶、海带均有助毛发生长。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巧克力、芒果等宜尽量少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头皮油脂,加快头发掉下的速度。

    来源:网易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