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0506803
青春痘让男人一点都HIGH不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网易.健康
青春痘让男人一点都HIGH不起来//

     我有一位朋友,脸上有很多因为青春痘而产生的疤,他已经苦恼很久,因此想请教一下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疤?

    首先,痘疤的去除需要先区分是那一种痘疱。

    1. 色素性痘疤:可用美白药品,果酸换肤。

    2. 凹陷型痘疤:果酸换肤,雷射磨皮。

    3. 肥厚性痘疤:局部注射类固醇,雷射除疤。

    最近脸上及背、手臂上长了好多的痘痘(红色的有时还会化脓),吃中药也不会好,擦保养品还是长好多…请问我要用什么方法较好?

    1. 避免引起火气大的原因,如熬夜、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2. 避免不适当的保养及油性化妆品3. 避免长期摩擦刺激,如额头的浏海、口罩4.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甜腻、刺激的食物5. 避免日晒及曝露在太热环境,以免加重色素沉淀6. 避免用手挤压痘痘,以免毛囊破裂在皮肤内,引起严重的刺激反应。同时可能加速细菌从伤口长驱直入,使病变扩大,更易形成疤痕。

    7. 口服及外用去角质、杀菌、抑制皮脂腺分泌的药物8. 果酸可调节皮脂腺的分泌,促进角质层的新陈代谢、淡化黑色素,所以可用来治疗粉刺、青春痘、疤痕9. 等到青春痘整体改善后,再用美白去疤的药物,来治疗其遗留下来的黑斑、色素沉淀。

    青春痘虽不是严重的疾病,但确可能造成极大的困扰。治疗青春痘通常要6周才可看到效果,一定要有耐心持续治疗,千万不可擅自停药或半途而废,否则不但容易产生抗药性,越来越难治疗,同时也易复发。

    来源: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