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学版 > 药闻动态 > 科技与生产 > 正文
编号:10439829
同型半胱氨酸含量高容易导致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9日 中国医药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和荷兰分别进行的2项流行病学研究得到了相同的结果:同型半胱氨酸(Homocysteine)多的人容易骨折。两项结果已同时刊登在日前出版的美国著名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NEJM)》上。

    同型半胱氨酸作为引起动脉硬化,增加心肌梗塞等发病风险的主要原因,最近已受到医学界的广泛关注。我们知道如果维生素B不足,同型半胱氨酸在体内就会增加。

    反过来已经证实,在维生素B类中,只要充分摄取叶酸、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6三种营养元素,同型半胱氨酸就会降低。

    虽说尚未证实能否通过摄取维生素B类保健品预防骨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