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7
编号:10526481
老年生活的十点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09
     美国科学家斯基尼博士曾对老年人的生活提出10条有益建议。

    1.即使您一点不瘸,最好还是使用一根手杖,以帮助身体的平衡,减少摔倒的可能性。

    2.不要对自己的记忆力过分自信,最好随身带上纸笔或小录音机。在床边,也应放上这些东西,一旦记起什么事或有什么新的想法时,可随时记录下来。

    3.为使用方便,在身边备好各种常用物品,并井井有条地摆在自己熟悉的位置。

    4.严格保持饮食习惯,经常有规律地锻炼身体,做些轻微家务,阅读书报。

    5.根据自己的主客观条件,选择学习新东西。在电视或广播中应尽量收看或收听一些适合老年人的节目。或者养花、收集邮票、听音乐等。

    6.不要让别人替您做那些力所能及的事。

    7.同孩子在一起时,可以互相逗着玩,开开玩笑。与年轻人或孩子相处,最好把他们当作朋友,这样关系会相处得更好。

    8.应避免谈论或想到死亡,这会增添一种恐惧感,影响生活的乐趣。

    9.不要在别人面前多谈自己所患的疾病或自己的往事,也不要把自己的老一套强加给年轻人或对人乱发脾气,这样可避免烦恼。

    10.当您因年龄关系而发生失言现象时,不必在意,一笑了之。任何年龄的人只要有幽默感,就容易打破尴尬局面。

    (贾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