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412943
分手,才发现爱人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新闻晨报
     林娜婚后跟木知木觉的老公过得并不如意。在一次大冲突后,林娜赌气提出离婚。然而就在两人的分手约会上,林娜精心为老公准备了可口的小菜,而老公也特意买来她爱喝的法国红酒。在办离婚的过程中,林娜逐渐发现老公的种种优点。可话已出口,她不知该如何收回。两人最终还是因误会离婚。如果分手时才发现对方的好,你会怎么办?是为了面子坚持分手还是重归于好?

    和她离了两次婚

    朱翁 37岁 部门主管

    我年龄虽说不大,可已经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而且都是和同一个女人。

    第一次离婚时,我和妻子的心中其实都是恋恋不舍的。离婚后当妻子打电话给我,说她可以不计较我的种种缺点,愿意继续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立刻积极响应,离婚不过两个月,我们就复婚了。复婚后,我们都变得小心翼翼,努力将自己身上一些对方不喜欢的东西藏着掖着,自己不舒服且不去说它,问题是双方看着都觉得不自在。于是“装模作样”了没多久,两个人又开始本性大暴露。舒服是舒服了,可矛盾又产生了,两个人又从小吵升级到大吵、暴吵,最后又撂下了离婚这句话。
, http://www.100md.com
    现在,我们又恢复了单身生活,我和前妻又都开始想到对方的好,可我们不会觉得我们之间还有故事。

    爱情最重要

    殷卫 35岁 公司职员

    我和丈夫也曾经有过一次婚姻危机。结婚几年以后,因为一些琐事我们常常发生争吵,那时候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有一次我们在街上又起了争执,我扭头就走,全然不顾当时正穿行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正走着,忽然有一双手把我一下子拉到了一边,是丈夫,我刚要发作,旁边急驶过一辆汽车,司机还伸出头冲着我骂了一句什么。我这才明白,丈夫虽然也在生我的气,可他还在关心我。

    那一刻我开始重新认识我的丈夫,我发现自己长久以来总是纠缠于生活的细枝末节,而忽略了丈夫对自己最本质的关爱……

, http://www.100md.com     我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如果失去这样一个男人,将是我终身的遗憾。我终于放下面子,诚挚地向他表白了自己的心意,而丈夫被我的真诚深深感动,也诚恳地做了检讨,那一次的长谈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至今,我还在庆幸自己当初的明智。

    老公用苦肉计挽回了婚姻

    章惠 28岁 秘书

    我属于绝对的早婚,七月份大学毕业,八月份就和他手拉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六年的爱情马拉松终于修成正果。我们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我一直坚信,哪怕全世界的人都离婚了,我们俩也是最后一对坚守爱情的夫妻,我知道,老公也是这么想的。婚后的生活也如我们设想的那样幸福美满,我们几乎没有红过脸吵过架。就在我们计划着添一个家庭成员的时候,一个莫名其妙的谣言搅乱了我们的生活。

    我们公司里,一个关于我和经理有不正当关系的谣言传得沸沸扬扬。开始,老公和我一样气愤,可是时间久了,他也开始相信这是真的。特别是我没有听从他辞职的劝告,依然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上班,老公就觉得我回到家之后向他诉苦不过是一个幌子,他也认定我和经理有什么暧昧关系。一天,他对我说,只要我辞职,和过去一刀两断,那么因为爱我,他可以既往不咎。老公这样的话把我激怒了,当时,我没有说什么,直到我抓住了造谣者,事实得到澄清的时候,我向老公提出了离婚。
, http://www.100md.com
    我觉得我可以忍受一切,但是我不能忍受最亲密的人怀疑我。老公向我赔礼道歉,都没有动摇我离婚的决心。离婚协议拟好了,我们黯然吃完散伙饭,就去民政局办离婚。在去的路上,我和他都默不作声,两人的第一次拉手、第一次接吻都像电影画面一样在我的脑海中一幕一幕地播放着,我几乎都想放弃离婚的念头了,可是我觉得还是不能原谅老公对我的不信任。

    快到民政局门口的时候,老公撞上迎面骑过来的一辆自行车,痛苦地摔倒在地,我慌忙送他去医院……结果,婚也就自然不离了。后来,才知道是老公故意撞人家车子的,他说,他就知道我心里也不想离婚的,所以他有必要给我制造台阶下。当然,我原谅他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已经从这件事当中学会了信任。

    我们是两只刺猬

    顾菲 24岁 文员

    可以说,我和我的男朋友是因为了解而分开的。我们走得越近,越发现对方在生活细节上和自己有冲突,我们就像是两只刺猬,离得远可以相安无事,靠得近了,浑身的刺都会扎到对方。
, http://www.100md.com
    我们经常为一些小事发生分歧,比如,父母忙着做饭时,他总是自顾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叫他吃饭才肯挪窝,连筷子都不知道去摆一摆。我为此说他,他却反而笑笑说:“我就是这样不拘小节。”我一生气,他就说我性子急,还让我有事慢慢商量,不要动不动就发火。一来一往,我们渐渐忍受不了对方,而且我们深深地明白,改变对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好聚好散。

    等到我们成了普通朋友,我们发现,我和他在朋友圈里的口碑都相当好。得知我和男朋友要分手了,他的同窗好友马上过来劝我:“我们的阿翔可是出了名的好男人哦,全公司上下,就数他最有君子风度了,从来都没有和人红过脸,是个极好相处的人。”与此同时,我的闺中好友也不失时机地告诫他:“我们菲菲是百里挑一的好人儿,以后准是贤妻良母,而且她性子直,从来不会耍心计,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听着他们这样说,我和男朋友也试图挽回,但是相处下来,以前的问题又都冒了出来,还是觉得格格不入。算了,也许我们两个只适合做朋友,保持距离才能发现对方的美。(晨报记者 陈屹 实习生 徐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