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413151
以色列科学家研究发现卵巢疾病患者易患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1日 科技日报
     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是生育后妇女中常见的一种生殖变异性疾病。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患有这种疾病的妇女,她们患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比其他人大得多。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本月出版的《临床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杂志》上。

    以色列理工学院医学院和冉本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选择了116名多囊卵巢

    综合症患者和94名常人进行对比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患病人体内的C-反应蛋白(CRP)非常高,而这种蛋白正是引起心血管等疾病的罪魁祸首。研究人员检测了研究对象体内两种形式的CRP,以及葡萄糖、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浓度。测试显示,与对照组相比较,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体内的CRP含量非常高,其中超过30%%的患者CRP携带量高于每公升5毫克,20%%多的患者CRP携带量超过每升3毫克。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症表现为多毛、月经不调和肥胖等。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布鲁门菲尔德教授指出:“我们的研究明确地显示多囊卵巢综合症与心血管疾病具有较大的关联性,患有该种疾病的人,非常容易患上心血管病。”因此,他忠告那些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病的妇女,应该密切关注自己身体情况,及时诊断是否患上了心血管疾病。(记者田学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