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快迅
编号:10437520
八国集团签协议计划加快HIV疫苗开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1日 康易
     美国萨凡纳消息,八国集团签署一项协议,加快HIV病毒疫苗的开发。

    美国高级官员称,由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和意大利组成的八国集团将为这一行动提供全球支持。布什已经提议明年花费5.33亿美元用于HIV疫苗开发。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位官员说,该计划需要以下步骤:

    --在全球建立HIV疫苗开发中心,协调工作,--督促扩大疫苗生产能力,--建立全球实验室测量系统的标准化体系,从而使得在一个实验室取得的进展可被其它实验室利用,--建立临床试验网络,--允许不同国家的管理机关承认跨国界的临床试验,--鼓励发展中国家的科学家更多地参与疫苗研究。

    这位官员说,全世界每天有约1.4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每年的感染人数达到500万人,300万人死亡。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