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0175
沈阳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者获奖免费青岛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3日 沈阳晚报
     在“世界献血日”前夕,沈阳市中心血站,在沈阳的10余万无偿献血者中,开展了幸运抽奖、赠送小礼物等活动,以期在全社会掀起“赠送生命的礼物”——无偿献血的新高潮。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现场抽奖幸运免费青岛游

    当日上午9时,一个别开生面的抽奖活动在沈阳市中心血站开始,在沈阳市第一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监督下,一个装着答题卡的乒乓球抽奖箱,被工作人员放到了抽奖台上,台上的抽奖嘉宾则是由参加过无偿献血的人随机产生。“中得一等奖的是王××女士,她将获得免费青岛游。”早在1995年就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黄女士大声宣读着,台下立即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次抽奖活动,是沈阳市中心血站为了使无偿献血活动更深入人心,而在无偿献血者中开展的献血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共收到有效答卷857份,其中正确答案有181份。6月12日上午,这些可参加抽奖的无偿献血者来到沈阳中心血站,他们中的每一个人既是可能中奖的幸运者也是抽奖的嘉宾。

    到上午10时,抽奖活动结束,无偿献血者刘先生一家4人中得了二等奖:电磁炉。中奖者分别是刘先生、刘先生的妻子、刘先生的妹妹、刘先生的弟妹。

    为了父亲每年我都要献血

    毛先生的父亲在3年前的12月8日接受了手术。在那次手术中,毛先生的父亲共输入了2000毫升的血,这些血液均来自无偿献血者。

    在世界献血日来临前,毛先生饱含深情地给沈阳中心血站的领导写来了一封表达他的真实感受的信:我的父亲是无偿献血者救的,为了感谢无偿献血者,为了回报社会,每年的12月8日我都要无偿献血……

    一份小礼物呼唤无偿献血意识

    为了使全社会的人都能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沈阳中心血站将在世界献血日这天,在街头的采血车上,为每一名曾参加无偿献血的人送上一份小礼物,以唤醒全社会的无偿献血意识。

    据沈阳市中心血站输血科的沈光科长介绍,沈阳的无偿献血活动开始于1998年。1999年,沈阳街头无偿献血者仅为800余人;到了2003年,街头无偿献血者已达3.5万人,总献血量达700万毫升,已能基本满足沈阳的临床用血需要。

    相关链接:世界献血日

    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输血组织联合会和国际输血协会共同确认,每年的6月14日为世界献血日,其主题是“血液可拯救生命,血液安全从我做起”,活动提出一个响亮的口号: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

    ( 沈阳晚报 孙洪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