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3348
英器官移植新技术,部分缓解移植器官不足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3日电 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项器官移植新技术,利用这一技术可在心脏停跳5分钟或更长时间的死者体内摘除肝脏,使之仍然可用于肝病患者的器官移植手术。

    据报道,在这项新技术中,伦敦国王学院医院医学家使用了能够更好进入血管的新型管材,同时改进了传统的冷

    却和保存捐献者器官的技术。迄今,已有31名成人和儿童在该院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

    这项新技术的应用可以部分缓解移植器官数量不足的难题。此前,美国一些医学中心已经开始尝试使用类似的方法移植来自“心脏停跳捐献者”的肾脏和胰脏。

    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移植外科医生保罗·穆耶桑说,这项技术“能使肝脏和肾脏的可用性分别提高10%和25%”。(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