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425753
喝咖啡有助预防糖尿病(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网易.健康
    

    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在成年时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只是其它人的一半。这项研究公开之后却引起争议,因为人们知道咖啡因会减少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而糖尿病患者需要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在荷兰一个研究小组指出;咖啡中的所含有的镁和叶绿酸等其它成份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只是他们表示必须进一步对这项新发现再次深入研究,并查明无咖啡因的咖啡是否可能起同样的效果。英国的糖尿病医疗专家亦也表示;还需进一步查明咖啡减低患2型糖尿病风险的原因。同时他们异口同声地提出敬告表示"过量饮用咖啡会有危险"。

    名为2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糖尿病,患者通常是45岁以上体重超重的人。

    这些患者的共同点是体内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或无法适当地使用胰岛素。这意味着他们体内的血糖不能进入细胞,因而血液中糖份过高进而导致身体健康方面出现问题。

    荷兰公共健康和环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万7千人做了调查。他们发现,那些每天喝7杯以上咖啡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是每天喝2杯以下咖啡的人的一半。但英国的一名糖尿病专家指出,每天喝7杯以上的咖啡会有副作用。保持经常运动习惯以及饮食健康才是让身体健康的首要办法。

    来源:网易社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