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756
职场提醒;遭遇“升职考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网易.健康
    

    我所在的公司要进行人员调整,一时间公司员工人人自危,生怕被淘汰出局成为下岗一族。所以,每个员工都很努力,公司当月业绩很好。

    月底发工资时,我只领到这个月的基本工资,奖金一分没有。我很困惑:自己这个月的业绩在公司算突出的,怎么会没有奖金呢?与我业绩不分伯仲的还有另外两位同事,他们也没有奖金。而其他同事却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奖金。于是,公司谣言四起,说我们仨很可能被“调整”掉。我的那两位同事经不住这样的打击,觉得与其让公司“调整”掉还不如自己“炒掉”公司,俩人便一起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一走了之。说实话,我也动过走的念头,但思考再三,还是留了下来。

    第二个月,我的业绩在公司居第一。领工资那天,我被请进了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问我上个月为什么没有和那两位同事一起走。我说:“公司没有理由不喜欢有能力的员工,只要是金子,发出的光芒总会被人看到的。还有,这份工作能使我的才能得到发挥,我很喜欢!”第二天,我就被任命为销售部经理,工资涨了三倍。

    原来,公司所谓的人员调整就是想在本公司员工中选出一位任销售部经理,加强公司产品的销售力度。我和那两位已走的同事是公司的初定人选,为了优中选优,便出了“不给奖金”这样一道考题,旨在考察未来的销售部经理是为奖金工作还是为公司工作,公司要求的销售部经理必须要把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无疑,我做的和说的都符合公司的要求。

    来源:中华英才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