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511
在理想的灯塔下前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14
     崇高的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然而,仅有理想是不够的,因为理想只是人们在观念中对美好目标的一种向往,要使之成为现实,还需要付诸行动与艰苦的实干。正如高尔基说的:“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要困难得多。”

    “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无时不在拼搏”,这句平凡朴实的语言,不仅是我始终遵循的格言,更是我实现理想的信条。我是一个刚刚走出校园不久的青年,可以说,在我孩提的脑海里,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理想。后来,这种圣洁的情感驱使着我走上了军旅之路,在和平的丰碑上书写属于我的青春履历。部队的生活让我彻底把娇气和稚气打进了背包、释放在了拉练路上,我由衷地感到充实和振奋。踏入工作岗位后,我更加体会到救死扶伤的重大和职业的崇高,我虽然说不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豪言壮语,但是我用踏实的作风和实干的精神,赢得了患者的尊重,也为实现理想增强了信心。这一切,让我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心中有永不熄灭的理想之灯和永远燃烧的信念之火,不需要只言片语,都会焕发出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也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崭新的人生之路。

    (北京空军总医院何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