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生物制品动态
编号:10413720
英制成可卡因"疫苗", 服用者可半年不吸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5日 中新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透露,英国生物技术公司Xenova近宣布,该公司已通过临床试验研制出可以帮助可卡因患者脱离毒瘾的“疫苗”。

    Xenova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奥克雷德指出,在美国对该疫苗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中,近半数应试的吸毒患者可以半年不碰毒品。

    奥克雷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该可卡因疫苗和其它普通疫苗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

    奥克雷德指出,该疫苗能够抑止毒品对吸毒者带来的快感,而不仅仅是抵制毒品对吸毒者的诱惑。没有了快感,吸毒者对毒品的渴求也将随之消退。他说:“该疫苗作用原理是在血流中产生抗体,阻止可卡因从血液进入大脑,而可卡因进入大脑才是吸毒者得以兴奋的源泉,也正是吸毒者沉迷毒品的‘罪恶源泉’。”

    奥克雷德补充说,该疫苗临床试验已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功率。

    英国《卫报》报道指出,美国耶鲁医学院已经以22名普通可卡因患者为对象进行了该疫苗的临床试验,并成功消除了患者的毒瘾。

    该报还指出,Xenova公司将进行更大范围的研究,计划以130人为试验对象,并将于2006年公布研究结果。

    , 百拇医药(章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