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413699
[建议]美妙一周 健康提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5日 精品购物指南
     6月14日 廿七 MONDAY

    夏天易上火,这个时候,麦粒肿也爱找上门。麦粒肿俗名针眼初生时,取少许绿茶放入杯中,以沸水冲之,随后借助茶水的热蒸气熏眼,熏时睁开患眼,一般每次熏10分钟以上,熏1~3次,可止痛消肿。

    6月15日 廿八 TUESDAY

    欧洲杯已经开赛,夜半看球肩膀如感到有点僵硬不适时,稍加按摩即能恢复。若无效,可在热水里加少量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在患处,就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轻松舒畅。

    6月16日 廿九 WEDNESDAY

    夏天最容易得热伤风,感冒头痛时,将一条干净毛巾放在脸盆中,以适量热开水浸湿,稍拧去水,叠平压在患者眼、鼻或头颈部的风池穴等部位,可大大缓解头痛。

    6月17日 三十 THURSDAY

    穿上轻薄的夏装,赘肉也露了出来,减肥是当务之急!水果能代替正餐达到减轻体重、降低体内脂肪的效果吗?其实,水果中所含的果糖也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运动量过少,才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

    6月18日 五月小 FRIDAY

    夏天食欲不振,总想吃香喝辣。经研究证实,烟、酒、油腻的食物都会对头发的生长产生不良影响。饮食中大量摄取含油脂的食物,会让头皮的皮脂腺分泌过剩而造成阻塞,辣椒摄取过量会造成发质干枯, 烟酒则会让流经头皮微血管的血液循环不良。

    6月19日 初二 SATURDAY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长年累月使用同一种牙膏,不愿意或没想到要换一种牙膏。这对口腔健康没有好处。长期使用疗效型牙膏减少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非致病菌,打乱了口腔内细菌的生态平衡,导致菌群失调,使牙膏失去灭菌护齿的作用。

    6月20日 初三 SUNDAY

    夏天时,很多人都爱吃蕃茄,蕃茄虽然营养价值高,但也不适合各种场合食用。蕃茄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与胃酸发生作用,形成难溶解的“结石”,有可能造成急性胃扩张,引起腹痛、呕吐,甚至发生失液性休克。因此,最好是在饭后再食用蕃茄。 (王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