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787
错误的日常肌肤保养(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5日 网易.健康
    

    错误的肌肤保养可以分为三种:产品过度使用,反而保养过度、基础保养没做导致保养不足、不知道适合自己的保养品。

    错误的日常肌肤保养 在判断保养习惯是否错误以前,可以先了解一下错误的保养习惯会带给肌肤什么伤害。

    一、一周使用三次以上的面膜:基本上每周使用一至二次已是极限,尤其是清洁毛孔污垢的面膜,在剥下时对角质会造成伤害,还会造成皮肤脱屑。

    二、一天洗脸三次以上:用洗面奶洗脸,每天早晚二次就够了,要是超过二次以上,会将必要的油脂及水份洗去,肌肤会变得干涩,另外也要注意过度按摩会给肌肤带来损伤。

    三、每天使用的保养品有六种以上,会造成肌肤的过度保养。

    四、细小部位看出年龄:眼睛下方是否干干的?鼻头毛孔是否有粉刺和污垢?保养是否做得不够?

    五、不做保养对肌肤比较好:污染的空气、强烈的紫外线...肌肤要对抗越来越恶劣的环境,给予肌肤水分与保护是必要的。

    六、乳液会破坏化妆:乳液可以保护肌肤隔绝干燥及紫外线,也可以使粉底与肌肤紧密结合,如果妆很容易被破坏的话,是乳液的使用量太多了。

    七、在夏天以外的季节不做防晒:紫外线是造成肌肤老化最大的原因,即使不是夏季,也会夺走肌肤的水份,一点一点地破坏肌肤组织,想拥有美丽的肌肤,防晒工作不可少。

    八、与家人合用保养品:年龄和生活习惯不同,肌肤状态也会变得不同。敏感性肌肤使用的保养品最安全:敏感性肌肤用的保养品对肌肤较温和,但部份污垢的洗净力就较不足,选择适合自己的肌肤比较重要。

    来源:网易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