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综合
编号:10437565
亳州加快中药GAP基地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5日 康易
     日前,安徽省亳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市中药产业化发展工作”的决定,提出到2005年全市GAP基地化种植面积达30万亩,种植中药材品种20个左右。同时,亳州市药业发展局近日将建立“GAP基地建设专职机构”、“中药材GAP研发培训服务中心”、“亳州市中药材GAP种植推广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亳州中药材GAP种植总协会”等4个机构来促进这项工作的开展。

    据市药监局负责人介绍,为了使中药材成为亳州地区的支柱产业,中药材GAP种植基地将以谯城区为中心,辐射所辖的涡阳、蒙城、利辛3个县。同时,该局将组织药农在科研单位的指导和监督下发展中药材种植。计划筹建800亩白芍、800亩桔梗、1000亩板蓝根、500亩丹皮、200亩丹参、400亩菊花、100亩射干等药材GAP种植基地和良种繁育基地,并筛选中药材优良品种,建立良种繁育基地和组织培养实验室,对影响各药材品种生产和质量变化的主要因素进行跟踪监控,使之达到生产全过程符合企业化要求。亳州市于日前成立的“中药产业化开发领导小组”,为中药GAP基地的推广实施提供了组织保证。

    中国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