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503
价廉市场发展慢 国产生物胶投资需求为何不同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多年来,我国一直沿用物理性止血方法或采用化学胶等手术材料进行外科手术止血,但由于其亲和性不尽如人意,临床医生和患者都迫切希望能有更好的产品问世,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然而直至2001年以后,人们期待的国产医用生物胶才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

    ■ 需求刺激企业进步快

    医用生物胶(纤维蛋白封闭剂)是模拟人体凝血过程最后阶段的生物材料,具有天然封闭、快速愈合的特点。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吴朝晖介绍说,上世纪70年代,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快速发展,纤维蛋白胶得以定型并初步在临床实验中使用。到了80年代,欧洲率先研制开发出由人血中提取的可吸收性生物止血胶,由于其亲和性好,得以在临床手术中广泛使用。现在德国、奥地利、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都在生产。由于国外医用生物胶产品的原料来自于人血,其中凝血酶部分原料来源于牛血,这就给临床使用带来一定影响。

    专家们指出,从生物胶的原料来源看,目前使用人血或牛血为原料都有不足之处:其一,不能避免人类血源性传染病如艾滋病、肝炎等传播的机会;其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