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14324
靓女裙子地铁频遭刀割 8个月损失9件衣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新闻晨报
     警方提醒女性在人多场合要防多种变态骚扰

    因为上下班途中乘坐地铁,面容姣好的姜小姐短短8个月内连连遭遇变态骚扰,9件总价在7000元左右的衣裙被相继割破。昨天上午,姜小姐举着被割破的裙子气愤地对记者说:“我惹不起,躲得起!”她说,从上个星期开始,她就不再乘坐地铁了,情愿多花近半个小时乘公交车上下班。

    姜小姐是去年8月进入陆家嘴某金融单位工作的。每天早上8时10分左右,她先从黄陂南路乘地铁1号线,再转2号线到陆家嘴。可是从去年10月底的一天开始,面容姣好的姜小姐就开始遭遇“割裙”。当天,姜小姐一条紫色丝绒裙子被人用刀割了三道长约2~3厘米的直线口子,但直到单位办公时她才发现。

    此后,类似的事情又接二连三地发生。到今年6月9日上午,姜小姐的又一条麂皮裙子被割了四道口子。姜小姐说,八个月里,她一共有6条裙子、2件大衣、1件风衣在地铁车厢内被划破,衣服总价值在7000元上下。这些衣裙割破的口子都在臀部下方一点。姜小姐在向警方报案时还了解到,还有人专门在地铁车厢内趁人多拥挤之际往那些身穿白色紧身裤的女子臀部盖章。

    至于是否为熟人的恶意所为,姜小姐告诉记者,在地铁上并没看到什么认识的人。针对姜小姐的遭遇,记者在地铁2号线河南路站采访了几名当班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过在地铁上割裙子的事,但确实出现过有男子故意挤靠、触碰年轻漂亮女乘客的情况。

    警方提醒警方表示,此类骚扰在夏天时尤其容易出现,特别是在地铁、公交车以及人多的公众场合出现几率更高。但即使是骚扰者被当场抓住扭送到派出所,往往也只能通过《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加以处罚,难以对其形成更加严厉的约束。当然,此类骚扰者也可能恶作剧,但不排除心理变态者的过激行为。

    警方提醒说,年轻女性在身处此类场合时尤其应提起注意,一旦发现身边确有举止不妥的人,应及时避让或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必要时可报警。 (□记者黄继抗李宝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