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采风 > 正文
编号:10414305
300年家传秘制 90载品质如金 达仁堂步入发展快车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记者 樊慧 来源:北方网2004-06-15消息

    历经近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6月15日,中新药业天津达仁堂迎来了建厂90周年庆典。时光奔涌,进取不息,如今的达仁堂已从前店后厂式的原始作坊,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现代制药经营企业。

    在今天简朴的庆典仪式上,达仁堂请来了老员工,请来了消费者一起庆贺生日,并宣布支助50名困难学生,对于近百年的业绩,尤其是达仁堂为现代中药的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在厂长徐哓阳简短的祝词中并不突出,为此,记者在现场找了个空挡采访了他。

    记者:作为百年老字号、老品牌,在现代应该如何继承发扬和创新?

    徐哓阳:达仁堂是有着三百年历史的“乐家老铺”的正宗后裔。“乐家老铺”以其用药地道、炮制如法深得民间信仰,并于1723年承办御药,名声显赫。1914年乐氏十二世乐达仁先生在天津创办了天津达仁堂。历经90年风雨,达仁堂走进了新世纪,对于90年制药和文化的积淀,我们要恪守“只求药物真实,不惜重资,炮制之术必求其精”“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的宗旨,发扬创新,运用现代最先进的制药技术,选用地道药材,生产百姓放心产品。目前,达仁堂已经开发生产了近200个中药品种,包括象藿香正气软胶囊这样的名牌产品,还有7个产品获得国家绿色药品授牌,产品远销国外。

    记者:达仁堂产品目前出口情况如何?

    徐哓阳:客观地说,近几年来,我国中药出口增长幅度不大,符合当地国家要求的中药品种不多,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绿色中药标准的制定,绿色中药的出口有了很好的势头。达仁堂有藿香正气软胶囊、牛黄降压胶囊、乌鸡白凤丸等7个品种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