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14325
专挑靓女衣裙割 专家:行为变态以破坏为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新闻晨报
     昨天头版刊发“靓女裙子地铁频遭刀割”的报道,引起读者的热烈反响。昨天,晨报热线接到了10多名女士打来的电话,反映她们也曾在地铁或公交车上遭遇“咸猪手”。

    在某银行工作的吴小姐来电反映说,她也有4件衣服在乘地铁时被割破,与姜小姐的遭遇十分类似。

    目前住在外环线附近的吴小姐身高1.67米,在同事和朋友圈内是公认的美女。去年9月份,她在上班路上从地铁一号线换乘二号线时,觉得有人从背后蹭了一下臀部,由于当时人多拥挤,她没怎么在意。不料,当她到办公室后赫然发现裙子后部有两道2厘米长的划口,连裙子的衬里都被划破了。 在仔细翻看经常穿的几件衣服后,吴小姐发现另外有一条裙子和衬衫同样惨遭划割,而且刚好是几件比较贵的衣服。“现在看下来,色狼割的衣服要么是比较贵的,要么是颜色很‘跳’的。从整齐的刀口来看,对方用的应该是很锋利的美工刀。”吴小姐说,为了避免再遇上类似的情况,她有段时间甚至不敢乘地铁。现在即使乘地铁,她也经常换乘不同的车厢,因为割裙的遭遇始终令她提心吊胆。 除了遭遇割裙这种恶意行为外,不少漂亮的女性都或多或少被恶意骚扰。读者田小姐告诉记者,她有一次和好朋友一起乘坐明珠线时,一名中年男子曾贴在她身后蹭来蹭去。她移动了一下位置后,那名男子也跟着移到她身后。无奈之下,田小姐只得站到好友前面,不料那名男子又贴到了她好友的身后。好友对他怒目以视了几十秒后,该男子才讪讪地走开。

    ■专家分析(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张麒)

    由于此类行为发生在地铁车厢这一相对固定地点,受害者又多为漂亮的女性,所以不排除这些案例都由一个人所为。

    在公共场合趁机猥亵异性总的来说是一种变态行为,实施者以男性居多,也不排除有女性“作案”的情况。一般来说,实施这种行为者性格通常较为内向,外表也往往不太引人注目,因此在与他人尤其是异性的交往中存在一定障碍,或者受到过某种伤害。当他们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获得自己喜欢的东西或受到诱惑时,就可能采取一些变态的行动或过激行为,以破坏美好的东西为乐,或乐于看到别人的痛苦和尴尬。(□记者李宝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