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414348
茂名市区惊现用敌敌畏加工制成的咸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信息时报
     茂名市区河西市场惊现用敌敌畏加工制成的咸鱼!昨日(6、15)记者从茂名市茂南公安分局获悉,有毒咸鱼被发现后,毒咸鱼摊档立即被卫生、公安等部门查封。

    据介绍,最近,广东省在台山广海镇发现不法商贩使用有毒农药来加工咸鱼,茂名市卫生监督所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对茂名市各市场、商场销售的咸鱼展开检查。在对河西市场的咸鱼抽样检验中,发现龙××副食店销售的红鱼咸鱼干含有敌敌畏成份。根据该店的人称,这些有毒咸鱼是从外市进货的。

    据了解,用有毒农药敌敌畏加工生产咸鱼,可起到防止咸鱼生虫和腐烂的作用,但对人体健康影响极大。不法商贩为了个人的利益,完全不顾他人的生命健康,这样的做法是严重违法的。昨日,茂名市卫生监督所依法对该店作出查处,并继续追查咸鱼来源。(记者朱元斌通讯员杨振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