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4339
北海发生市民饮用凉茶中毒事件,20多人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6月16日电(记者梁思奇)北海市部分市民饮用凉茶造成中毒,到16日10时,先后有20多名患者被送至北海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这些患者大部分是北海市区独树根居委会居民,他们15日晚在附近一个凉茶摊饮用用草药煲制的凉茶后出现不适,16日凌晨起陆续入院。人民医院连夜组织医生会诊,判断为食物中毒。北海市防疫站取样检测,发现凉茶中含有剧毒农药甲胺磷成分。

    中毒者中年龄最大60岁,最小的为一名3岁多的女孩,她与父母同时中毒入院。目前两名男性患者状况较严重。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周石连说,由于有机磷解毒代谢需要一个过程,5天后才能判断是否脱险。

    北海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北海市民普遍有长年饮用凉茶的习惯,认为凉茶能降火、消暑,街头各种凉茶摊随处可见。(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