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专家评述
编号:10415434
美专家敲响警钟 认为非典今冬可能再次来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央视国际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全球非典疫情近来有趋于缓和的迹象,但美国专家和卫生主管官员近日纷纷,认为非典疫情有可能在今年冬季再次出现,并呼吁对此应有充分准备。

    《华盛顿邮报》22日援引专家们的分析说,非典有可能会像流感一样具有季节性,即在夏季传染性减弱,到寒冷的冬季有可能重新来袭。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在参议院作证时指出,类似非典这样的呼吸性疾病如果突然消失,那将是很反常的。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奥斯特霍尔姆则在作证中表示,他确信随着北半球在半年后进入冬季,非典将会再次复活。这位美国著名的传染病专家称,如果真是如此,届时美国多个城市可能都将面临非典威胁。

    另据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汤米·汤普森本周早些时候在布鲁塞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非典可能会在下一个流感季节重新袭击北美和欧洲,并有可能导致死亡病例。

    根据最新统计,美国迄今共发现非典疑似病例67例。尽管如此,美国国内一直担心,美国现有卫生设施等可能不足以应对非典的大规模爆发。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动员了500人参与非典防治,该中心还准备近期向各航空公司分发用于普及非典知识的录像带。这盘录像带将包括非典症状、怀疑感染非典后应采取什么措施等内容。(记者毛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