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5958
后退走的健身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急救快车
     现在社会上流行反向运动的锻炼形式,后退走就是其中之一。后退走主要有两种形式:

    1、 手叉腰后退走:它要求在后退走过程中,两手叉腰大拇指放在腰后的肾俞穴上,其他手指在前。后退时,脚尖先着地,然后再过渡到全脚着地。在每一次左右脚向后退步时,大拇指按压一下肾俞穴。

    2、 摆臂后退走:它是要求在后退走的过程中,两臂自然摆动与两脚的后移要协调一致。

    但无论您采用哪一种形式的后退走,都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时间:后退走可选择在早晨或自感空气最清新的时间进行,每天练习的次数不限。有人试验,后退走100-200步后,大脑当即感觉舒适、清新。长期坚持后退走对健脑十分有益的。

    2) 环境:在进行后退走锻炼时,要选择平整、空旷、无障碍物的地方进行,切不可在车辆往来、人多、物杂地区进行,以免发生危险。

    3) 姿势:前面我们提到了后退走的两种形式,但是在锻炼中,应该始终注意,躯干要正直,腰部放松,身体不要后仰,步子的大小可依个人习惯而定,最好不要太大。

    4) 步数:也可以依个人身体情况酌情定量,以不感到十分疲劳为宜。要循序渐进,开始锻炼是少走一些,适应后逐渐增加步数和加长距离。

    北京体育大学 吕韶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