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信息
编号:10437616
抗风湿药物对心血管系统有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康易
     欧洲风湿病年会上的报道指出,改善病情的抗风湿药物(DMARDs)可以预防急性心肌梗死(AMI)的发生。

    关于DMARDs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现有2种互为矛盾的论调,一种认为DMARDs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心血管系统存在有益保护,而另一种则认为DMARDs对心血管系统有害。

    此次研究考察了健康保险数据库里的数据,研究涉及了41885例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这些患者接受了甲氨蝶呤、米氟米特和肿瘤坏死因子-alpha (TNF-alpha)抑制剂的治疗。其中,45%的患者使用甲氨蝶呤,大部分患者都接受了非甾体抗炎药和糖皮质激素的治疗。研究期间,268例患者因心肌梗死入院,因此心肌梗死率达到5.2‰,接受DMARD治疗的患者与未采用DMARD治疗患者的心肌梗死相对风险率为0.6。

    McGill大学的流行病学和生命统计学联合机构的Samy Suissa总结,接受DMARDs治疗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享有药物对心血管疾病的附加益处。

    中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