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16670
献血低潮广州“血荒”严重仅够市民使用五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6月16日讯:再过半个月,部分广州市民的手术可能被迫延迟,因为广州血库即将没有血用了。

    金羊网—《新快报》报道,记者从广州市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存血量仅够用五天,而接下来的七、八月又是献血低潮期,血液中心为此紧急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据广州市血液中心主任江朝富透露,按照正常水平,广州血液中心的血液储存量应该是10吨,但目前血液中心仅剩4.5吨的存量,而广州人平均每天就要用去1.5吨的血,这样,不出五天,血库的血就会被用完。江主任说,从医院临床用血方面计算,每天要有600-1000人献血才能基本保证用血量,而目前的情况是平均每天有500人献血,但这个数字到了七、八月恐怕还要降到10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