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416652
心肌梗死的新治疗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三菱医药公司认为其新的苯磺酸衍生物Caldaret(MCC-135,转让给武田)(Ⅰ)可能成为需紧急再灌注的心肌梗死患者完整治疗的一部分。该公司利用(Ⅰ)以另外一种方法治疗心肌梗死,据称(Ⅰ)可简便地加入现有的标准治疗中。

    最近在新奥尔良召开的美国心脏病学会会议发表的Ⅱa期试验结果显示,尽管(Ⅰ)未达到主要终点,但的确对心脏病发作后的心肌有一些有益的作用。研究人员称,这些数据确保了(Ⅰ)的进一步开发,另外一项Ⅱ期试验已在美国开展。

    (Ⅰ)通过防止心脏病发作后心肌的钙负荷超载而起作用。据认为它是通过两种方式发挥作用,首先在局部缺血期间防止钙进入细胞,继而是改善肌质网帮助细胞清除钙的功能,这是一种在局部缺血期间被破坏的重要功能。(Ⅰ)的治疗思路是帮助减小梗死面积并提高这类患者的左心室功能。

    目前一项(Ⅰ)的口服配方用于心力衰竭的Ⅱ期临床试验正由武田公司在美国和欧洲进行。 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