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16897
上海首批11种中药获绿色药品认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设置“绿色”准入门槛,确保中药用材安全,全国药用植物及制剂绿色行业标准办公室(即“绿药办”)今天专程来沪举行颁证公告仪式,沪产清凉油、银杏叶胶囊、珍菊降压片等11种品牌中药率先获得我国“绿色药品”认证。

    “绿色药品”系以我国2001年7月颁布的《药用植物及制剂进出口绿色行业标准》为依据,对现有中药及相关药材重新评估后的认证产品,其尤其注重对国际公认的重金属、黄曲霉素、农药残留、微生物等有害物质的检出和含量测定,认证后获得的“绿色”标志,也是国产中药及中药材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入通行证。评估预测,国产中药及相关药材中目前仅有三分之一能迈过这道“绿色”准入门槛。 “绿色”准入认证沪产中药

    雷允上药业:珍菊降压片、金胆片、三七伤药片、丹参片、左归丸、感冒退热颗粒、猴头菌片。

    沪光牌:西红花。

    吉灵牌:银杏酮酯。

    龙虎和天坛牌:清凉油。

    上海信谊百路达:银杏叶胶囊。

    来源:三九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