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788
接触止痛药雄鼠性冷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科学时报
     q英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母体子宫内或出生不久就接触止痛药的雄鼠成年后表现出性冷淡。科学家怀疑这类药物对人类性功能的发育也有影响。

    在试验中,伦敦市立大学科学家梅利莎·海因斯领导的研究小组给新生雄鼠注射了两针消炎痛。结果发现,这些雄鼠成年后的性欲比正常雄鼠低很多。

    研究人员还让怀孕雌鼠在生产前后各一星期内饮用含有阿司匹林的水,结果它们生下的雄鼠成年后也出现性冷淡情况,不过症状相对轻一些。

    科学家担心此类药物对人类性功能发育也有影响。不过他们说,即使这些药物对婴儿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也要到青春期后才会明显表现出来。科学家建议,孕妇或正在哺乳的妇女服用止痛药要慎重。

    (□罗 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