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103
大家谈:消暑美食DIY(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京华时报
     朋友们!在我们的夏日论坛中,众多在饮食上颇有心得的朋友将为您献艺,看过下面的消暑专题你就会发现,其实很多真正的饮食专家就在我们身边。

    家庭专区

    发言者1:Jessica

    ☆级别:DIY能手

    ☆家庭人口:四口之家

    我家概况:现在家里一共4个人,我、爸爸、妈妈、姐姐;我们家是从浙江搬过来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除了去学校,平时都呆在家里,家庭属于比较幸福的那种吧。我念高中,姐姐上大学啦。

    我家的消暑方案:我们家在夏天的时候会囤积很多的西瓜在家里,当然,冰棍也是必不可少的,我特爱吃那种赤豆棒冰,因为小时候就吃这个,所以现在家里一到夏天也会买好多放在冰箱里。当然,我们家还会做一些消夏的小吃,比如说渣滓豆腐,它是冻状的,棕色,有点类似凉粉,是用某种粉在沸水里熬制而成,凉了后结成冻,把它切成小块,加点薄荷精还有冰水,还可以在里边加醋,口感很好,冰冰的滑滑的,又有点质感,还有薄荷的清香。

    还有就是凉粉,在一锅清水里加点凉粉子搓出来的水,然后再加点中华牙膏,就可以了。最后就是米酒,每年夏天都会做,用煮熟的糯米加药引发酵而成,做成后掀开盖子,妈妈往往还会撒些桂花在上面,闻起来特别香。此外,夏天的时候我们家做的菜也会加一些消暑的。

    消暑食品 DIY

    名称酸梅汤材料:乌梅、砂糖、柠檬酸、桂花等制作方法1.将乌梅洗净,投入铝锅内煮沸,过滤,制成浓缩的乌梅汁。2.熬制糖浆。先将砂糖溶解,制成所需浓度糖水,过滤除去杂质,再煮沸,加入其他辅料搅拌均匀,待冷却后使用。3.混合原料。将冷却后的糖浆,倒入浓酸梅汁中,制成酸梅糖浆。4.加冰水,制成酸梅汤。

    发言者2:小雨

    ☆级别:新手上路

    ☆家庭人口:两口之家

    我家概况:我们家我和老公住一起,我们俩都是刚毕业不久,现在都在外企上班,每天生活都挺规律的。

    我家的消暑方案:我们在夏天的时候会把家里的空调开着,至于吃的方面,主要就是囤积各种消夏的食品;每次一到夏天冰箱里总是堆得满满的,如冰箱里放满了冰红茶,每次都买好多盒小可爱多冰着,有时候一天会吃掉五六个小可爱多,一口一个!然后就是每天半个冰西瓜,这是必不可少的。至于其他的,在周六、周日我们会自己做些消夏的美食,一是为了降暑,二也是给生活增加一点乐趣。

    消暑食品 DIY

    名称:冬瓜汁材料:鲜冬瓜1个做法:将瓜洗净,切成碎块,捣烂绞取其汁。特点:消暑,清热,除烦。可以治中暑后烦躁不安,口渴尿黄,有清热利尿之作用。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