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417019
科学家发现有修长美腿女性不易患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TOM生活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英国一名医生称,通过对4000名英国女性的调查,结果显示长腿的女人要比短腿的女人长寿,而且患心脏病的机率也更低。

    专家认为女性腿长是儿童时期饮食合理的结果,而这种合理的饮食也可以帮助她们降低成年后患上心脏病的机率。同时,母乳喂养和无烟环境也有助于儿童的身体发育,从而降低将来患心脏病的风险。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们称,他们对60到79岁的妇女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发现腿越长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机率越低,长腿女性的患病率要比普通人低16%。调查还发现肥胖或长期在吸烟的环境下生活以及来自社会底层的女性也容易患心脏病。

    这项调查研究的负责人德比利·罗苏尔博士说:“母乳喂养,在两岁左右时吃一些高能量的食品,生活在富裕的家庭,这些都有助于孩子腿部骨骼的发育,同时也可以增强她们对心脏病的抵抗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