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147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滤+腹透”治急性重症胰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央视国际
     近日完成的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封光华主持的《急性重症胰腺炎的细胞因子调节与细胞凋亡的研究》,提出了联合运用腹膜透析和血液滤过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的创新技术,该成果获2004年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

    封光华课题组于2000年开始瞄准急性重症胰腺炎这一临床重症的治疗难点。他们将40例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在常规保守基础上使用腹膜透析和血液滤过,连续治疗3天,对照组仅常规保守治疗。临床研究的结果表明,联合运用血滤+腹透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能明显提高疗效,如转手术率和并发症发生率分别为12%,远低于对照组的40%和33%,治愈率达100%,而对照组为87%。而且住院时间比对照组缩短30天,住院费用比对照组降低1/3以上。

    咨询电话:0571-87065701,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