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418986
[探索]人的攻击性会遗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9日 新快报
     穗首个精神司法鉴定所明年告诉你答案

    从精神学上分析,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有攻击性,但这种攻击性会在什么情况下爆发出来,它是否跟遗传有关或者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呢?昨天,广州市第一个精神司法鉴定所在位于芳村的广州市脑科医院成立,鉴定所负责人透露,上述问题一年后将有初步的结论。

    据司法鉴定所的陈所长介绍,人的攻击性遗传学研究现已被定为该所科研项目之一,科研人员将通过研究人体内的“攻击基因”,推断人类攻击性的特点及其遗传特性。目前鉴定所已经选择了几百个人作为测试样本,他们当中包括正常人、精神病人和犯罪嫌疑人。研究期间,医生会抽取他们的血液进行分子生物学的分析。“预计一年后可以初步知道人类的攻击性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遗传几率有多高。”陈所长说。

    据了解,昨天新成立的精神司法鉴定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精神司法鉴定机构,它可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测谎鉴定、亲子鉴定、物证鉴定等业务。 (记者 林靖峻 实习生 罗惠英 通讯员 伍展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