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4225
慈母怀胎挽救血癌女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9日 兰州晨报
     俏丽可爱的杨丽(化名)再过半个月就满7岁了,但是谁会想到年幼的她已经做了13次白血病化疗。

    3年来,家人为了给她治病倾注了所有的心血,2003年,杨丽的母亲金翠芳听说脐带血移植能治好女儿的病,于是她克服种种困难再次怀孕,准备实施“血玲珑计划”。

    再过40天,随着新生命的降生,小杨丽也将有救了! 掀起爱心捐助

    6月18日上午,记者在国芳百盛商场看到,该商场里设有三个写有“血玲珑计划”字样的捐款箱。据一位正在捐款的员工讲,他们从电视上看到榆中金崖妇女金翠芳为治好7岁女儿的白血病,克服经济拮据等困难,毅然身怀六甲,准备利用新生儿的脐带血挽救女儿的生命的事后,他们被其伟大的母爱所感动,为了让7岁女孩的母亲实现她的“血玲珑计划”,便自发掀起了这个献爱心的活动。女童多次化疗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普内科,看到躺在30号病床上的小杨丽正在输液,身怀六甲的母亲守护在一旁。其母金翠芳告诉记者,3年前,4岁的女儿得了一次重感冒,在医院治疗期间,经骨穿化验,医生告诉她,孩子得了急性白血病。听到医生的告知,她和丈夫感觉犹如晴天霹雳,但他们还是毅然决然地拿出家里的所有积蓄,决心要治好孩子的病,到目前为止孩子已经做了13个疗程的化疗,积蓄花完了,便向亲戚朋友筹借,现在医疗费已过12万元。堪称甘肃首例

    金翠芳说,2003年9月,她听医生说通过骨髓移植或脐带血移植手术,治愈白血病的希望很大。她和丈夫的心里便燃起了希望,随之他们就开始实行这个伟大的“血玲珑计划”。现在,她腹内的胎儿健康成长,并将于40天后降生。

    据杨丽的主治大夫张大夫讲,杨丽的病为急性髓性白血病,目前其恢复情况较好,通过采集新生儿的脐带血,然后给患者进行脐带血移植手术,治愈的希望较大,但手术的风险性也较大。据张大夫讲,这次通过自采自存的方式给患者进行脐带血移植手术,将属甘肃省首例,杨丽也将成为省医新建科技含量较高的“无菌化手术室”第一位手术患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小杨丽的病床前挂着一个生肖牛香包,这是杨丽的爷爷早晨挂的,端午节快到了,挂生肖香包,祝愿孩子能早日康复。

    本报记者韩学谋唐远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