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477
深圳人造美女:我想变回原来的脸(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北青网
     获得偶然机会免费进行十五项整形或美容项目 两项手术之后却退出

    “人造美女”打造

    “我昨天都没有哭啊。”张玮一边辩解,一边露出顽皮的笑容。

    眼前这个身着T恤和牛仔裤的年轻姑娘,五官匀称,身材苗条,尽管素面朝天,却难掩青春气息,尤其是她甜美的笑容,让人感觉已具“美女”风范。这样水灵的姑娘有必要做整形手术吗?很多采访过她的记者都曾发出过这样的疑问。这名尚未完全“变身”的“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目前脸上最明显的缺憾,就是新发出来的几簇“探头探脑”的青春痘。张玮对此很感苦恼,见面后跟记者简单打了个招呼,马上就拧着眉头向旁边熟识的医院工作人员抱怨:为消痘吃的药闹得她胃疼,而脸上的痘却未见好转。“生活规律和情绪很重要,”医院的人说。前一天刚和朋友玩了一个通宵的张玮想了想,赶紧声明“昨天没有哭”,以示自己“有进步”。据说,是否选择继续整形的巨大压力,令她在这一段时间里经常哭鼻子。

    医院工作人员翻出了术前给张玮拍的照片,张玮立刻嘟囔起来:“这张照得比本人丑好多。”工作人员则说,张玮目前只做了割双眼皮和隆鼻的手术,效果还不是很明显;而如果接下来的磨颧骨手术能够完成,她的脸就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变。

    说到这句话,张玮突然不吭气了,低下了头。

    自“中国第一人造美女”引来万众瞩目,国内各地纷纷推出本城“第一人造美女”,掀起一波波“造美”风潮。每一波的背后,多是当地某美容整形机构的巨资和技术支持;而每一波的浪尖,都站着一位千挑万选出来的“美女胚子”。

    张玮,22岁的湖北姑娘,从1089个应征者中选拔而出的“深圳第一人造美女”。发起此项评选活动的医院称,将免费为她做眼部、鼻子、眉、下颌骨、颧骨、咬肌、面颊垫等部位的手术及局部吸脂、彩光嫩肤、激光脱毛等共计十五项整形或美容项目,并有计划对她进行礼仪等“内在美”培训,帮助她进入“演艺圈”。

    但在做完割双眼皮和隆鼻这两项较为简单的整形手术之后,张玮却陷入深深的犹豫之中,接下来的手术计划被无限期推迟。

    为何“造美”

    我一直没把这事当真,就觉得这是一件挺好玩的事。

    ■根本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

    记者:立志成为“人造美女”的人,各有各的理由。我们知道,天津的张静是因为相貌原因导致工作、生活屡屡受挫,这才下决心整容的;北京的郝璐璐则是很清楚地知道“中国第一人造美女”能带来的诸多好处,为自己“升级”去的。那么你呢,你为什么参选“深圳第一人造美女”?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