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289
美国学生正远离烟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科学时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近日调查后发现,高中生的抽烟率日前已下降到十几年来的最低水平,认为自己有烟瘾的学生大大减少。

    据悉,在2003年,将近22%的高中生承认自己是吸烟者,而在1997年,这个数字则超过36%。在以往几年,吸烟率最低的年份是1999年,当时高中生的抽烟率是27.5%。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透露,在2003年,超过58%的学生谈到自己曾试着吸烟,而在1999年,超过了70%的学生曾试着吸烟。CDC认为,1997年至2003年间香烟价格的猛增也促使学生远离吸烟,此外学校、媒体的反烟运动也使得学生抽烟人数下降。不过政府也提及有研究表明近来学生抽烟的下降势头将减缓。

    CDC责怪数个导致年轻人抽烟的因素,如影视中的吸烟镜头、大量的香烟广告,以及州政府在政府与烟草公司如何更好地共同防止烟草危害上投入太少。政府也认为卫生官员们应采取更有效的反烟运动,包括保护被动吸烟者、防止吸烟者教唆年轻人吸烟等。看来,防止烟害还需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刘东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