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418529
德国的生物制药业在全球排名第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因有诸如Boehringer Ingelheim和Aventis等制药公司在生物制药方面的大量投资,德国现在在生物制药生产能力方面仅次于美国而位居第二。

    德国自主性研发公司的工业联合会VFA透露,德国目前总生产能力为47万升,位居欧洲第一。他还补充说统计生物技术产品的确切产值相当困难,因为这些公司不愿意透露相关的数字。

    根据VFA的资料显示,由于2003年在Biberach开设了新的制药厂,Boehringer Ingelhiem公司已将其生物制药能力提升了1倍。而Aventis开设的第三家分厂也使其胰岛素类似物生产量有了“相当大的提升”。排名第三的Roche公司也正在建立一家新分厂。

    VFA说在生物制药方面美国与德国之间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在德国国家药典(Roteliste)的2500种活性物质中,生物制药产品约占3%,VFA认为“但其商业价值相对较高”。它还透露,德国新出现的分子药物中有12%是依赖基因工程,而在更远的Ⅱ期和Ⅲ期研究中的新药中约占20%。

    来源:中国药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