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4110
女儿在与一个同校男生交往甚密,我该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央视国际
     【*飞龙在天*】吴老师,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目前自己的女儿在与一个同校男生交往甚密。并且女儿学习下滑,我该怎么办?

    【《中国中学生报》主任编辑吴若梅】这个和单亲家庭没有什么关系,女孩张大了都会想去交男朋友的。情绪受到影响学习也会下滑。别说那个男孩的坏话,别和女儿说“就是不许你交朋友”,因为情感发生了,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不可能像关电门一样关掉孩子们间的感情。

    聪明的妈妈应该开拓女儿的视野,把自己希望的一些事情用一些比较缓和的方式和女儿谈,多用“我”开头,少用“你”开头。别把事情弄僵,实际上很多时候孩子间的感情会自生自灭的。只是在这个阶段让女儿知道“最爱她的,是妈妈”。

    单亲家庭没什么的,自己站直了就是一棵大树,孩子就有依靠了。也就是:妈妈要自信!,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