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679
少数纸杯含有大量致癌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21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纸杯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是86.9%,尽管合格率比较高,但少量纸杯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荧光剂。

    质检人员在北京、河北、浙江等地发现了8种不合格的纸杯。少数纸杯生产企业为了让杯子变得更白,就加入大量的荧光增白剂,这种杯子在荧光灯下显示为蓝色,在抽查中有些超标的纸杯在荧光灯下整个都是蓝色的,也就是说整个纸杯都含荧光物质。按照国家标准,纸杯上的荧光面积最大的不能超过5平方厘米。根据医学临床实验,荧光物质可以使细胞产生变异,这些有害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就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

    摘自《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