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9022
小岛渔村讲述古老历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2日 科学时报
     在度假胜地夏威夷,每当夕阳西沉,游客们就会合着节拍、兴致盎然地欣赏夏威夷舞蹈,陶醉在独特的夏威夷风情中。不过,夏威夷神秘而古老的历史不是这些简单表演所能表现的,就拿夏威夷拉奈岛来说,要找寻它一千多年历史的遗迹,这需要深入到小岛的深处。

    拉奈岛位于夏威夷群岛中部、毛伊岛以西,由于这里盛产菠萝,过去也被称作菠萝岛。现在这里已经没有了种植园,旅游业成为了这里的支柱产业,小岛的90%被一家公司所拥有,岛上的居民全都从事旅游业服务。拉奈岛面积不大,大约有365平方公里,这里没有交通信号灯,道路只有48公里长。

    位于拉奈岛西南部的考诺鲁是一座曾经非常兴盛的渔村遗址,这里还未开发过,至今保存完好,仍保留着1100年前渔村的生活遗迹。

    这些遗迹中其实也蕴含着夏威夷人独特的精神生活。如果你想了解夏威夷式的思考方式,那就看看这些看起来单调,实际上却凝结着夏威夷人的一种精神的遗存。海边悬崖曾经是早期夏威夷人考验胆识和勇气的地方,人们要从70多米高的悬崖上跳入海中,至今这里仍是许多冒险者挑战极限的天堂。

    (□闫 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