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0180
存在卖血现象,广东将专项整治采血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2日 信息时报
     昨日(6、21),省政府召开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在全国范围开展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决定的精神,并对全省整治工作进行部署。雷于蓝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全省共建有采供血机构46家,所有血浆站全部实行机械采浆,全省14个地市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目前为止尚未发现广东省血液传播疾病通过采供血机构的执业活动造成传播现象。但少部分血站和医疗机构的血液管理仍存在一些隐患,少数单采血浆站跨区采集、频采和超量采集血浆,个别地区仍然存在“血头”、“血霸”非法组织他人出卖血液的犯罪活动。

    会议明确了全省专项整治工作的阶段和任务,6月底前各血液单位自查,各地按要求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7月至11月各地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整改,省卫生、公安、监察和食药监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各地进行抽查。(记者游曼妮), 百拇医药